【詹岚】山风为岚

私设

ooc

时间为终战前夜

给一个无限本的文,本子大概是坑了,想起来了就放出来,一开始不是这个构思,第一版不太符合本子,写了一半推翻了,我会找机会把第一版也放出来,这一版写的很磕绊,表达出的大概只有所想的一半,自己都很嫌弃_(:з」∠)_凑活看吧。

***

“醒醒,要继续走了。”

詹岚感到有人在推轻轻推着她,她睁开眼睛,郑吒正笑着看她:“这种情况下你还能睡个懒觉,佩服佩服,昨晚上打退好几拨怪物你都没醒。”

她不禁有点脸红,手忙脚乱想要爬起来,郑吒伸手拉起了她。

詹岚借力站起身,环顾四周,她的伙伴们都不在,环境也很陌生,四周聚集着一些人类精灵,矮人的军队,巨鹰在空中盘旋,甚至还有数名巨人整装待发。

“这是……”詹岚有些恍惚:“魔戒?”

“对啊,魔戒。”郑吒好笑的看了一眼詹岚:“你是睡迷糊了吗?”

“也许是吧,这一觉好像睡得太沉了些。”詹岚敲了敲自己脑袋:“现在彻底清醒了。”

现在是终战之前,她与郑吒兑换进入了魔戒,以求提高自己的实力,谁承想魔界位面最高等的,被称为神魔的生物竟然发现了主神空间的存在,并企图控制郑吒来进入主神空间,郑吒则和人类精灵等生物联手,来对神魔展开反击。

他们如今正集结军队向死亡火山进发,突袭魔的巢穴。

詹岚打开了精神力扫描,将他们即将行进的路线发送到了郑吒脑海中,死亡火山处魔的巢穴入口设立着屏障,詹岚没有贸然扫描打草惊蛇,只将四周大致情形都摸了一遍。

他们这一支部队人数不少,继续前进定会被发现,这也正是他们的目的,以自己为诱饵,诱使魔打开自己巢穴的入口,这入口一旦打开只能等时间耗尽才能关闭,他们便能趁此时间解决掉魔。

“到了”, 他们已经位于火山山脚,郑吒抬头看着火山,火山口烟尘缭绕,映的红光漫天,一副随时要喷发的样子:“包围火山,全员做好战斗准备,接下来战斗随时可能会打响。”

数千人的部队井然有序,分裂成两股将火山包围。

詹岚突然感到空间一阵波动,立刻标记了地点传给郑吒:“要出现了。”

“也通知各部队的领队。”郑吒不动声色,脚下移动几步,来到了即将出现的入口正下方。

“好的。”詹岚提了十二分精神盯着那处,那处空气猛的扭曲起来,生出一股极强的吸力:“来了!”

郑吒手一翻,虎魄就被他提在了手中,顺势向上一滑,一道刀芒从刀尖放出,径直轰向空中,这道本该直冲天际的刀芒却在半途似乎撞上了什么,炸裂开来。

“瞄准!”郑吒大吼一声,数千人的部队齐齐将武器指向同一处,颇为壮观。

那处即将打开的入口在虎魄刀光的攻击下扭曲得更加厉害,撕扯着四周的能量向一个点汇聚起来,这一点所能承受的能量达到临界点之后猛地碎裂开来,接着向周围龟裂开来,如同破碎的墙皮一片片剥落,露出了一个独立的空间。

詹岚一直密切的注视着入口,入口发出的剧烈能量波动正趋于平缓,她立刻便将这一情况告知了郑吒:“入口要完全打开了。”

郑吒点点头,握紧了虎魄,整个人气势陡然一变,几乎和虎魄化为一体,恍若一把刚出鞘的利刃。

入口终于完全稳固,里面猛然传来了剧烈的魔气,魔气几乎化为实体,冲出那入口向众人袭来,郑吒提刀刷出一片刀芒,狠狠的将魔气堵了回去。

“精灵!攻击!”郑吒大吼。

数以千计的精灵同时向那入口攻去,这支精锐完全可以使用二矢爆裂箭,千只箭矢齐齐射入那入口,顿时就有血雾弥散了开来。

入口本就不大,精灵弓箭手一波齐射,那入口中的敌人连头都没露就被射成了筛子,根本无法从那入口出来。

“精灵保持攻击!一有敌人出现就射击!”郑吒命令,魔绝不会如此被动挨打,一定会有更多入口出现。

“詹岚,”郑吒联系詹岚:“注意别的入口出现。”

“明白!”詹岚一直保持着扫描,果然没多久就有数个类似的能量波动传了过来:“又出现了六个,地点标记给你了!”

詹岚细细感受着这六个入口的能量,皱了皱眉:“剩下这六个入口恐怕会同时打开,到时里面的敌人一齐冲出我们恐怕挡不住。”

“挡不住就不档,”郑吒调集军队向那六个入口集结,只留下部分精灵依旧爆射着第一个入口:“让他们出来,我们好进去。”

詹岚略一思索,便明白了郑吒的意图,惊讶道:“会不会太危险!”

“只有这个办法,”郑吒盯着被精灵爆射的那出入口,这处入口散出的血雾已经少了很多,应该是里面的敌人不再前赴后继扑上来送死,已经去另外六出入口了:“那些魔一定会缩在老巢里不肯出来,只能我们进去。”

詹岚还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最后只是苦笑着摸了摸额头,继续用精神力扫描着整个战局。

若是和郑吒一起进入魔的巢穴的还有其他伙伴,她也不会这么担心,只可惜现下中洲的其他人都不在这里,只有他们两人。

詹岚突然觉得有一丝怪异,怎么会是她们两人,她的精神力没有什么太好的锻炼方法,她平日在主神空间也只是悠闲度日,这次怎么会进入这魔戒之中呢……

不等她细想,那六处入口一齐扭曲了起来,即将要开启了。

这时有几人来到了郑吒和詹岚的附近,是各个种族的强者,看来是要和他们一同进入魔的巢穴。

那六处入口终于完全打开,队伍有条不紊的分别向那六处进行攻击,但毕竟分流六处,不时有敌人突破出来,队伍也不慌张,他们清楚,战场最终还是要在这入口之外。

“精灵停止攻击,去其他六个入口!”郑吒大声命令仍在射击第一处的精灵。

精灵的攻击停止下来,这处入口却没有敌人出现,果然是已经去了其它六处。

“走!”郑吒一手揽过詹岚,跳上了骷髅马,一扯缰绳已经率先向那入口冲了进去,其他人立刻跟上。

一通过这入口场景登时一变,刚才还在这火山的山脚下,这时他们已经来到了火山口之内,岩浆之上的一处平台,身侧之下便是浓稠翻滚的岩浆,温度极高。

“其他人呢!”郑吒惊讶,一同进入的其他人竟然不在身边:“难道没进来?”

“不,进来了,不过被分散在其他地方了,”詹岚立刻开启了扫描,并将这里的情形都传给了郑吒:“恐怕是魔已经发现我们了,他们是想各个击破。”

“这些家伙还真是狡猾,”郑吒咬牙,随即又嘿嘿一笑:“不过这种程度可别想算计我,原本就是决定一人对付一只魔的。”

詹岚大汗,郑吒真是已经被楚轩算计太多次,遇到差劲一些的已经不放在眼里了。

詹岚忽然神情一凛:“有东西朝我们过来了,速度很快!其他人那里也是!”

郑吒也发现了有一道强大的气息快速的向他们袭来,立刻控制着骷髅马跃向空中,同时已经握紧了虎魄,看向那道气息的方向。

一道光线几乎是转瞬之间从远处划了过来,悬停在了两人面前。

看不清形状,只是一团刺眼的光,约有两人高,普通人只看一眼恐怕也会被晃瞎眼睛,即使是詹岚也难受的眯了眯眼。

“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大胆,敢直接进到这里。”那光魔的声音像是锐器划过玻璃,极为难听:“我们找你找得还真是辛苦,你不找个地方躲好,却自己送上门来。”

“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躲。”郑吒揉了揉耳朵:“……这声音真难听,詹岚,你稍微离远一点,免得波及到你。”

“好。”詹岚踏上绿魔滑板,退出一些距离:“你要小心。”

“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打这一场。”光魔继续用破锣嗓子说着:“只要你说出你所知道的一切,我可以放过你,与你一起来的其他人我也可以不杀,甚至赐予他们永生。”

“你快闭嘴吧声音难听死了!”郑吒脸都黑了:“他们会来这里完全是出于自己的意志,他们早就受够你们了。”

“至于我,”郑吒一抖琥珀,直接向光魔刷出刀芒,自己也紧随而上:“看你不顺眼而已。”

郑吒上手一试才知,这魔虽说看起来像是是光的聚合物,但确实有实体,也远远达不到光速,虽然棘手,但有十分把握能够杀掉他,之前因其他单独对敌的人悬起的心总算落了下来,心里也有了定论。

速战速决。

“瞬间毁灭。”

骤然提升的气势几乎瞬间就压制了光魔,聚力的一刀狠狠地向光魔挥去,可一击之下却没能打到实体,这让郑吒一惊,一扯缰绳瞬间向后退去,只见那光魔原本由光凝成的身体净渐渐化成如雾气一般,四散流淌开来。

“小心!”詹岚赶忙提醒郑吒:“这雾气每一丝都有独立的精神,不太对劲。”

果然雾气都朝着郑吒聚拢而来,灵活犹如活物,郑吒不明底细,只好连连后退。可突然雾气像是被什么东西捏住了脖子,原地挣扎了起来。

郑吒扭头看向詹岚,詹岚朝他一笑,双手一捏,那大片雾气居然互相撕扯了起来,没一会其中许多就从活着的雾变成了死掉的雾,像是自然界普通的雾气似的四散开来慢慢消失。

“我使用了精神控制,个体太多,他们分得的精神根本不堪一击。”詹岚向郑吒解释:“那光魔不在这里,他躲起来了,我已经帮你标记了!”

“干得漂亮!”郑扎向詹岚扬了扬大拇指,立刻向光魔躲藏的地方冲去,一刀劈下便将光魔逼了出来,这团光线已经暗淡了许多,也缩小了不少,只剩下一人多高,光线也忽明忽灭,看起来很是凄楚。

“我真不明白,你废成这样,一开始谁给你的勇气那么趾高气昂?”郑吒不解的问:“我还以为你有多难缠呢。”

郑吒嘴上这么说着,却下了骷髅战马,心里也暗暗呼唤着詹岚:“我能压制他,只是因为一开始就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现在他回过神恐怕没有那么好对付了,你尽量躲远些。”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詹岚听话的离远了一些:“你也小心。”

果然如郑吒所说,那光魔身上光芒忽然猛地一缩,身形几乎缩水了一倍,光芒却陡然刺眼起来,郑吒只来得及挥刀一挡,被一束碗口粗的光线冲击着向后掠去,狠狠的撞在了岩壁上。

“郑吒!”詹岚立刻对光魔开始了精神鞭挞,然而这光魔处于暴走状态,此时不断攻击只是最后的本能,如同一只条件反射的野兽,对詹岚的精神鞭挞仿佛没有感觉一般,仍是不断轰击着郑吒。

突然一道刀芒飞出,将光魔钉到了对面岩壁上。

“奶奶的,手都震麻了。”郑吒把自己从岩壁里拔了出来,甩了甩手上的血,紧接着又提刀冲了上去,与光魔纠缠起来。

“困兽之斗最为可怕。”詹岚有些担心:“你小心些。”

“放心吧!”郑吒百忙之中回了句话:“这样的我一个打俩。”

***

“我说说而已……真的。”郑吒恨不得打自己嘴巴:“我真没想打俩!”

“……别贫了认真应付吧。”詹岚也有些无语,就在郑吒又一次压制光魔后,本以为这次就能结束,谁承想那光魔突然发疯一般嘶吼起来,那破锣嗓子难听的两人都想捂耳朵。

远处原本正在和一只矮人缠斗的魔像是受到了什么召唤,突然自毁一般与矮人拼了个两败俱伤,撇下矮人拖着残躯向郑吒这里冲了过来。

这只魔也是某种物质的聚合物,与光魔完全相反,通体乌黑,像是一团滚动的墨水,冲至近前直接与光魔撞在了一起,黑与白不断翻滚,扭曲,似乎要合为一体。

“这尼玛!还有合体技!”郑吒破口大骂,抬手便一刀削去,刀锋将至之处却猛地爆开一股力量,将郑吒震了开来。

“糟糕!他们在自毁!”詹岚只看到精神领域间两团能量体不断碰撞,能量大的惊人,焦急地大喊:“快躲开!”

郑吒闻言剃字掠到詹岚身边,一手拦了詹岚,一手快速的舞出数道刀芒阻挡袭来的力量,脚下月步不停带着詹岚避到了百米开外。

只见那纠缠在一起的两只魔不断扭曲,融合,四散的能量将火山内壁震得四散离析,郑吒只得不断躲避落下的碎石同时挥刀将飞近身处的能量劈散开来,单手对敌还要护着詹岚,难免左支右绌,几轮下来已是浑身浴血,伤口处还有黑色的魔气在不断试图钻入,詹岚身上却没什么大伤。

两只魔最终也没有融合成什么平衡的样子,身上黑白颜色不断交错,忽明忽暗,可郑吒依然不敢小觑,让詹岚处于安全的地方,他握紧了虎魄准备迎敌。

“他们已经没有心智了,现在只是有着杀戮欲望的两团能量体而已!”詹岚急急说道:“他们现在很不稳定,就好像一座反应堆,随时都会爆炸。”

“不用担心我!”郑吒一甩虎魄,将身上的魔气尽数荡开,脚下微微一动人便冲至两魔身前一刀削去:“保护好自己。”

詹岚不敢再说话惹他分心,只好仔细将周围能量变化情况一丝一毫都映进郑吒脑海里,希望能对他有些帮助。

郑吒一击之下已知不妙,一刀下去仿佛击中空气,被劈散的黑雾和光斑没多久便聚拢回来,竟是毫发无伤。一团黑雾直冲他门面而来,他扬刀劈散,可雾气被劈散后却不止去势,从刀锋两侧狠狠地撞向了他的胸口。

这团雾气与他对能量的使用方法极为类似,两种相斥力量的碰撞,雾气撞至胸口,居然从他胸口的伤口处钻了进去,原本堪堪维持的的平衡便猛地被破坏。

“潜龙变!”

生死关头,郑吒疯狂的大叫起来,身上的基因锁不断解开,瞬间就达到四阶,郑吒毫不犹豫开启了潜龙变。

此时黑白两种能量终于在相撞后狠狠地炸裂开来,又引得他原本安分的内力和血族能量也激荡的碰撞起来,对郑吒造成的伤害远远超过了过度使用毁灭之后的反噬。只见郑吒浑身都迸出了血雾,肌肉撕裂,登时已经成了一个血人,若不是及时开启了潜龙变,郑吒恐怕直接会被撕成碎块。

饶是在潜龙变的强横肉体之下,这股力量依然对他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他一振龙翅飞速远离,心下惊骇万分,他看了一眼远处的詹岚,暗道糟糕,若是詹岚不在,他大可慢慢与其纠缠,可詹岚在此,时间一久难保不被波及,若是刚才的攻击放在詹岚身上,恐怕她还来不及反应就会被撕成碎片。

想到这里,他的心和身体同时一沉,两股即使在刚才的震荡中也没有被波及的力量终于缓缓地流动起来,流至心脏处,这两股看似细微的力量接触后却如同水入油锅,竟猛地迸出了远比刚才那阵碰撞还要强大的力量。

“洪荒·开天辟地!”

郑吒终于使出了这个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可怕招数,此时他的身体已经千疮百孔,如同豆腐一般恐怕一触即碎,他又使出了忍死术,透支生命力来延缓这身体的崩溃。

洪荒一击果然无人可挡,郑吒一刀挥出,刀芒所过之处直接将那魔的身体削去了一块,这块雾气离开身体后立刻迸散,无法再回归本体,但那魔却拼着四散崩离仍要将魔气不断注入郑吒体内,继续破坏着郑吒早已是强弩之末的肉体。

詹岚此时早已是泪流满面,她捕捉到了郑吒的念头,若不是因为她,郑吒大可不必如此拼命,她宁可死都不愿意拖累郑吒,可现在她只能躲在一边哭泣,无能为力。

场上情况凶险万分,她必须紧捂住嘴才不至于惊叫出声,郑吒此时浑身浴血,衣衫破烂,模样实在说不上好看,可在她眼里,盖世英雄也不过如此了。

一直紧紧关注着情况的詹岚猛然发现那魔竟然有数道魔气在郑吒身后偷偷聚拢起来,将要凝成巨大的一束,居高临下的威胁着郑吒,若是这一记打中,以郑吒此时情况也不知能否承受。

“小心!”詹岚惊叫出声,可郑吒此时已开启洪荒与这魔缠斗许久,那魔也骤然加紧了攻势,郑吒疲于对应身前的攻击,听到詹岚示警竟然一时无法应对背后的偷袭。

已经顾不上其他,在看到魔气开始凝聚时詹岚就奋力催动绿魔滑板赶来,终在魔气攻击之前到达,她猛地跃起撞开了郑吒,自己则被这道魔气狠狠地击中了腹部。这一道攻击撞上了詹岚却仍不止去势,竟然一直将詹岚推入了下方通红的岩浆之中。

    她几乎是瞬间就被铺天盖地涌来的痛苦烧得失去了意识,魔气在身体内激荡碰撞,岩浆也如同毒蛇,钻破了皮肤,穿过了血肉,分食着骨骼。

血液沸腾着,骨肉塌陷着,她的身体开始消失,最终会被吞噬。

她只想尖叫却已经没有力气,只能徒劳的张开嘴无声的叫喊,她想流泪,眼泪还没流出眼眶就已经蒸发殆尽。

每一处的痛苦都纤毫毕现,让她无法忍受,她只想快些结束,来逃离这可怕的境地。

“詹岚!”

 这声音如同一声惊雷,唤醒了詹岚。

    她记得这个声音,在她被心魔囚禁在无尽的黑暗里,反反复复经历着她最惧怕的那一个瞬间,在她的意识即将崩溃之时,就是这个声音,从外面的世界狠狠的撞了进来,透进了些许光亮,而如今她即将被滚烫的岩浆吞噬,仍然是这个声音将她从灵魂都要燃烧一样的痛苦里拯救了出来。

詹岚睁开眼睛,看到郑吒猛地扇动龙翼,从火山口上空俯冲而下,朝她冲来,背后一道光魔发出的攻击紧随而至,几乎就要击中郑吒的后心,郑吒却不管不顾,只直直的朝她坠落而来。

他们都可以为了对方放弃自己的生命。

看着这样的郑吒,几乎是一瞬间,她的心底没来由的冒出一个念头。

【我能够做到任何事。】

在这无限的恐怖里,活着都是一种奢望,可她就是觉得,只要在这样的郑吒身边,不再有任何东西可以让她惧怕。

过往的一切都不再痛苦,不可知的未来也不再让人感到恐慌。

她能够去面对任何事情了。

詹岚温柔地笑了起来,她缓缓抬起右手,这只手已经被岩浆灼烧的几乎只剩下了焦炭一般的骨头,可从这骨头中,正缓缓的流淌出纯白的,柔和的光。

这道美丽的光芒冲天而起,将郑吒整个人包裹了起来托在半空,也将郑吒背后的危险一举击溃。

这是她的心灵之光。

这是她所能给予郑吒的最后的帮助。

眼前的一切猛然模糊起来,她的意识将要被被从这个世界抽离。

梦境即将结束之时,熟悉的半梦半醒,时间都仿佛凝固了。

她努力的睁大眼睛去,想要再看看眼前的男人,模糊的视线下看去,男人满脸的痛苦与不舍,周身被岩浆映照的红彤彤的,萦绕着暖色的光,看上去温暖却不刺眼,浑身浴血却不可怖。就像雪后放晴时的阳光,所有的寒冷都要被融化了一样。

她满足的闭上了眼睛。

    ***

詹岚翻身坐起,房间依然是黑夜,之前所经历的一切却是如此真实而温暖,她的快乐像融冰一样,几乎要从心底流淌出来了。

只是一个梦。

这是詹岚送给自己的最后一份礼物。

【完】

 

评论
热度(16)
©挽天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