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恐怖】一筑梦1

私设

ooc

密室逃脱向

借鉴《以撒的结合》

时间线很久的以后

一 天上天下

这大概是一个正方形的房子,房间空无一物,就像一个只经过了初步粉刷的毛坯房,无门无窗。

郑吒站在房间的正中央,困惑的四下打量着,房间内的颜色是一种黯淡的灰白色,看不到一点装饰,墙上连个脏印子都没,无端的让人局促。

“这哪?主神玩我吗?”

郑吒尝试着跨出步子,没有限制,于是踱步在房间打量了起来。墙皮是一模一样的灰白,连色彩的不均匀都没有,郑吒伸出手一路摸了过去,手感上也没有任何不同。

郑吒想了想,尝试着取出一把匕首向墙上划去,尖锐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让郑吒迅速收回了手,他揉了揉耳朵,换了个地方,再次尝试着切下去。

这次轻易的插了进去,郑吒划动匕首向右,不比切豆腐困难多少,直到猛地切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郑吒顺着边缘一路划去,没多久又撞到了硬壁。

“这啥……”郑吒困惑的看着最终勾出的形状,一个完全不知该如何形容的多边形,没有任何规律,好像是谁用笔胡乱弯绕着圈起来的,有半人大小。

郑吒试探了整个房间的墙壁,最终圈出了四个这样的不规则图形,两个分布在两面墙壁,一个在房顶,一个在地上。

郑吒试着把能够切开的墙壁向内挖掘,切进半臂左右便碰了壁,整个房间都是如此。

郑吒被这样没有丝毫提示的谜题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提起匕首泄愤般朝其中一个图形使劲捅了捅。

突然地,图形粉碎了开来,像是触发了什么,左侧墙壁猛地向郑吒推进,堪堪停在郑吒身侧,整个房间被切掉了一半。

“……手贱要不得。”郑吒使劲抹了把冷汗,发现缩水房间内除了刚才粉碎的图形,就只剩下墙壁上的一个了。

“这应该就是触发开关了吧,或者又是一个坑……”郑吒也别无选择,他将匕首向图形甩去,同时绷紧了神经准备应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

图形猛地炸开,露出了一个向上的方口。

郑吒长出了一口气。

***

张恒正处在一个看形状大小很像电梯间的房子里,只不过这个房间全透明无开口,并且在空中悬着,稍微有动作房间都会摇晃。

房间由顶部一条铁链悬挂着,往上和四下看去,都是一片阴影,什么都看不清,能见度在五米之内。

张恒尝试着检查这个透明的小房间,没有一丝开口,却不会让人感到窒息,他敲击了一下墙壁,材质坚硬,他不敢冒险去攻击墙壁,一旦锁链断裂,等待他的只有坠落,四周的黑暗给他很不好的感觉。

看不见是对弓箭手最大的局限,在黑暗里他没有任何可以用来瞄准的东西,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缓缓感觉到房间似乎在倾斜。

的确不是幻觉,从他进入这个奇怪的房间,到现在大约过了十分钟。顶端的锁链从中心向右移动了大约有十公分。

而原本中心连接锁链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孔洞,孔洞不大,刚好够一只箭通过而已。

锁链移动到最边缘时会发生什么?张恒不知道,但想来不是什么好结果。

张恒抽出一支箭,搭弓,瞄向了那细小的空洞。

试探性的一箭,射向正上方的黑暗,张恒等了一会,没有任何反应。正上方的力道不大的一箭,本该相对垂直的坠落下来,却在射入黑暗的一刻便失去了踪影。

张恒又取出一根箭,这支箭的尾端连接着一根金属丝,他再次将这支箭射入正上方的黑暗中。

箭同样消失,但张恒很快感到了从金属丝上传来的巨大拉力,吞噬了箭支的黑暗似乎并不满足,持续向上拉扯着。

顶端的锁链逐渐接近边缘,房间倾斜的角度越来越大,张恒捏紧了手里的弓,决定拼一把。

他将自己手中的金属丝连上了另一只箭的尾端,从小孔射了出去,精准的角度和恰当的力度使这只箭恰好整只穿过了锁链的空隙。

金属丝渐渐绷紧,箭只死死卡在锁链的空隙,最终这巨大的拉力逐渐将整个房间都向上拉去。

最终没入黑暗。

***

这是一间书房。

书桌上有一台笔记本,楚轩打开了电脑,并没有密码,桌面是一张金黄的胡杨林,落款是2013.10.7,额济纳旗。

楚轩快速的浏览了所有文件,文件夹全都是在各地旅游时拍摄的风景照。

楚轩拉开书桌的抽屉,两个都整齐地码放着满当当的明信片,一抽屉全都是崭新的各地的风景明信片,另一抽屉则是各地友人寄来的风景。

楚轩走向书柜,一个相当巨大的书柜,独占了一整面墙,书籍摆放的十分整齐,大多是一些各地的旅游手册,夹杂着一些世界名著,摄影集。

书柜格栏上贴着标签,按照年份分了类,楚轩取下了13年这一栏第10排第7本书。

金色封皮的《老人与海》。

楚轩取出了书页中夹着的两张照片,一张是焦黑的森林,明显是火灾后的痕迹,落款是2011.2.28,丽江森林火灾后;一张是绿色的山水,落款是2014.5.14,阳朔。

楚轩找了找,11年第2排28本,黑色封皮的《百年孤独》;14年第5排第14本,绿色封皮的《瓦尔登湖》。

似乎选择是全凭运气。

出于对鲜艳颜色的喜爱,楚轩取下了《瓦尔登湖》,书中有一张白色的雪原照片,落款是2012.8.17,长白山;

电脑发出了叮咚一声,楚轩回头,发现笔记本的桌面变化了,成了一张火红的枫林照片,落款日期是2014.9.2,香山。

再根据数字来寻找,12年第8排第17本,白色封皮的《天方夜谭》;14年第9排第2本,红色封皮的《地心引力》。

《地心引力》封面颜色红的很正,像极了楚轩常吃的苹果颜色,楚轩将它取了下来。

书桌挪动,露出了一个向下的通道。

***

铭烟薇别扭的站着,双手扶着墙。

漏斗型的地板让她很难受,高跟鞋使得脚尖向下滑去,她刚刚进入这个空间就差点崴了脚,脸直接狠砸上了内壁,现在还在隐隐发痛。她索性脱了高跟提在手上,这才分出心来观察自己所处的空间。

她处于一个透明的梭形空间里,大小刚刚好容下一个人,弓箭想要横过来都不行,简直憋屈。

上下两个锥形的顶端各连接着一条锁链,锁链绷得非常紧,铭烟薇隐约觉得这两条锁链正在角力,都在向自己所处的这个梭形空间施加拉力。

四周都是黑暗,上方锁链后的黑暗里,隐约有白光闪烁,而下方则不时闪过眼睛般的红色光点。

空间壁上不规则地分布着许多气孔,都有指头大小,箭只可以通过,但是狭小的空间使得她无法拉开弓箭,她懊恼的提着高跟鞋朝内壁砸了一下,竟然随着嗵的一声,被鞋跟砸到的地方裂开了一块不小的蛛网状裂纹。

“不是吧!这么不经砸!”她瞪大了眼睛:“玻璃做的吗!”

她不敢再轻举妄动,谁也不知道如果容器碎裂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但这时她听见了一些异样的声音。

蛛网状的裂纹发出了不断碎裂的声响,裂痕逐渐扩大,零星的掉起了玻璃渣子。

她随手的一鞋底造成的裂痕破坏了两根铁链间角力的平衡,在这么下去这个玻璃罐子只有被分尸的下场,而自己的下场估计也不会多好。

一旦玻璃容器彻底开裂,两条锁链肯定会猛地向回缩去,飞行道具不能使用,自己只能向下掉落,而下方眼睛一般的红光让她有些忌惮。

睁眼闭眼都是一刀!铭烟薇心一横,扬手打破了玻璃,她有信心在上方锁链缩回的瞬间将连接金属丝的箭卡进去。

碎裂的瞬间她已经一箭向上射出,但这时下方扬起数道红光,打落了她的箭。

“我去!”铭烟薇怒骂。

失了这次机会,上方的锁链已经急速的缩了回去,铭烟薇不受控制的向下坠落,下方又是数道红光射出,径直射向铭烟薇铭。

铭烟薇迅速调整身形,一箭向下射出,抵消了红光,然而接连不断的红光向她袭来,铭烟薇射出连接金属丝的箭拉扯自己来调整方位,但在空中毫无着力点,数波红光下来她身上的防护罩已经被打的摇摇欲坠,而下坠却仿佛无穷无尽,始终看不到地面。

“我这难道是要直接掉到地狱里去吗?就算是地狱也该到了吧!”铭烟薇忍不住吐槽,看不到敌人的她只能闪躲防护,这让她很不爽。

红光仿佛也是无穷无尽的,数量反而越来越多,使得铭烟薇难以躲避。

终于她的防护罩被击碎,密集的红光迅速向她袭来。

还不待铭烟薇做出反应,上方突然射下一箭,撕碎了所有红光,紧接着是连接了金属丝的一箭从铭烟薇身侧擦过。

“抓住!”

铭烟薇听出是张恒的声音。

【未完】

 

 

评论(6)
热度(13)
©挽天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