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恐怖】不停 上

私设

ooc

 时间为很久的以后


“还在营业吗?”郑吒掀开厚重的帘子,看到一位有些上了年纪的男人正在给壁炉加入炭火:“太好了!店家,有什么热的东西随便给我上一点吧,实在太冷了。”风雪从缝隙里呼啸着闯了进来,壁炉的火焰猛地下去了一截,温度似乎一瞬便流失掉了,让店家狠狠地打了个寒颤。

“快进来快进来,帘子不能掀开这么久。”店家连忙拉过郑吒放下帘子:“再让这风吹一阵子这火都要灭了。”

郑吒挑了个位子坐了下来:“真是得救了,这一路上来一个能歇脚的地方都没有,在这么下去都要冻成冰棍了。”

“从这山脚往上,可只有我这一个酒馆啊。”店家摘下了壁炉上热着的酒壶,给郑吒斟了一碗,笑着说道:“客人你虽然这么说,可我看你一点也没有累的样子啊,想必客人的实力很强吧。”

“我说怎么一家店都没有,还以为是我偏离了大道。那店家怎么会把店开在这种雪山上,客人应该不会很多吧?”郑吒端起碗大口灌了下去,长舒了一口气:“好酒!总算是活过来了。我只是体力比较好,也比较耐冻而已。”

“这条路上偶尔还是会有像客人这样的冒险者经过的,我要是不开这家店,可少不得冻死几个。”店家又给郑吒倒了一碗:“客人这话说得,这里可是被称为死亡雪山的地方啊,能走到我这家店的,可都是万中无一的强者,怎么会不出众。不过其他人可都是结伴而行,像客人这样,孤身一人就走到了这里,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客人真是厉害,可也有些托大了,再往上的路只会更难走,客人为什么不和同伴一起来呢?”

“我不小心跟同伴失散了,现在正在寻找他们的路上,如果他们在,我都用不着在这儿停,搞不好已经到了山顶呢。”郑吒笑了笑:“还会有冒险者经过这里,也就是说山顶的那个传说还是有几分可信的吧。”

“听客人这么说,那您的伙伴相比也都十分强吧,真想看看他们的风采呢,可惜没能一起来。”店家颇有些惋惜的样子:“这山顶之上有些什么,众说纷纭,可谁都没能到达过,客人如果想去那里的话,我还是多嘴劝客人一句,就此停住吧,这一路太危险了。”

“有机会我带他们来给店家看看,不过这店里好像坐不太下,人还是挺多的。”说话间一壶酒已经被郑吒喝光了,他放下酒碗,还有些不满足的样子:“店家既然都说我实力很强了,我在这返回不是很丢脸吗,而且身为冒险者,没有点冒险精神可不行。店家没酒了啊,再来一壶,再来点热菜,钱少不了。”

“店是不大,里面还有我住的地方呢,挤一挤还是能坐下的,欢迎你带他们来啊。”店家提起了酒壶,重新打了一壶热了起来:“钱就不要啦,在这里开店,可不是为了赚钱啊。听客人这么说,您的队伍一定有很精彩的故事吧,给我讲讲吧,就算餐费了,我还能捎带着给您讲讲关于这山顶一些其他人不知道的事。烤肉和肉汤炖菜行吗?”

“行行行什么吃的都行,在外面不管什么吃的都跟冰棍似的,有口热的我就满足了。”郑吒满意的不行:“店家您真有眼光,那我就给您讲讲,这可都是我自满的同伴啊,不过您可得先告诉我这山顶的事才行。”

店家笑呵呵的取了些腌菜和肉干,调制好挂在酒旁炖了起来,这才擦擦手走到桌前坐下,伴着酒香肉香,慢悠悠地说了起来。

没人知道这座雪山有多高,因为从没人到达过顶端,只能看到山峰高耸入云,山谷里风雪凌厉,寻常人难以进入,而这山谷之外却是四季如春,显得这雪山更加神秘莫测起来。不断吸引着冒险者队伍前来。这当中绝大部分人都葬身在了这山中,小部分人逃了出去,终身不愿再踏足此地。从这小部分人口中所流传出来的信息,不断地传播着,最终成了传说。

有人说山顶住着一条守护宝藏的龙,有人说是通往魔界的入口,还有人说是失落的神殿。

“客人希望是哪种呢?”说到这里,店家起身取下了炖肉盛了一碗,随口问道。

“我的话,比较希望神殿这个传说属实呢。”郑吒接过碗道了声谢,苦着脸说:“反正千万别是魔界入口,那我就白来了。”

“那我先恭喜客人,这山顶确实是神殿,可这神殿却是没那么容易到达的。”店家轻飘飘地说道,给自己也倒了碗酒:“客人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

***

我所在的冒险团,当年也是名噪一时啊,大家也是年轻气盛,总计划着要看遍这世界每个角落,都去过了,才能叫冒险者。

我们团长可是个有意思的人,总是精力充沛的样子,对什么都感兴趣,也就自然的很能闯祸。

那可真是太能闯祸了,我们全团都得一块给他擦屁股,闯的货还总是很幼稚,记得有次在魔角马牧场看见头马尾巴漂亮,死活要弄来当装饰。

你说他剪就算了,非得用扯得,那头马疼啊,当然不干,就追着我们团长顶,头马一跑,全牧场的角马都跟着跑,那一群坏脾气的角马追的我们全团跑了半个城。

我们副团长是个爆脾气的姑娘,总能看见她随手提个什么就打得团长嗷嗷叫,我们就在一边乐,乐的太明显了副团还会连我们一块抽,下属真难做啊。

可没办法,团长再怎么能惹事,我们还是愿意跟着他干,跟他干真是太有意思啦,冒险者的人生,不去考虑合不合适,只要考虑快不快乐,我们就愿意跟着他混。

我们去过传说中没人能深入的南部魔兽森林。

我们合伙吃了魔兽王的蛋,被全森林的魔兽追的跟狗一样,这种奔跑总是似曾相识,不过那蛋真好吃,我们都在商量下次生蛋还要再干一票。很多伙伴也在那里找到了自己心爱的魔兽伙伴,我也找到了我的,是只可爱的白尾貂。

我们走到过众多非人族聚集的东部落日峡谷。

泰坦族都是些好家伙,他们值得当一辈子的朋友,矮人族有些斤斤计较,不过做的武器是真的棒,精灵族脾气太怪了,吃几颗树上的果子都能叨叨你半天,我们都喜欢爬到树人的胳膊上,老树人会把枝干举起来,很高很高,高的我们几乎能眺望到自己的故乡。

我们也到过西边大国林立人类聚居的富足平原。

在这里我们不小心被卷进了国家间的斗争,真是不喜欢人类这些弯弯绕绕阴谋诡计,我们都宁可去跟一百头魔兽掐架,也不想被人类雇佣为他们作战,不过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新的伙伴,还有好些兄弟也加入了我们的团队,跟我们一起冒险,不得不说我们团长还是有点个人魅力的。

最后我们永远地停在了这北方的险绝山脉。

这是我们最后一场冒险。

当时盛传山顶有一头银龙,守护着无数的宝藏,吐出的龙息结成的冰晶都是无价之宝,浑身的鳞片只要得到一片便衣食无忧。

我们团长哪管那些钱啊财的,他说,龙诶!我们去看看吧!

对着他我们哪能说的出不呢,何况作为冒险者,我们大家当然也都想去看看,不然哪能算得上一个合格的冒险者。

我们准备了半个月,终于出发了。

路上有无数的目的与我们一样或者与我们不一样的冒险者团队,他们都倒在登顶的路上。

我们的战斗与非战斗减员也已经是我们成立以来最多的一回,这雪山真是太可怕了,我们都相信山顶一定住了一头难缠的龙,除了龙谁还能让一座雪山变得如此危险呢,不如说这雪山已经变成了一头龙,不断吞噬着我们。

可我们谁都没有放弃,不就一座雪山吗,我们遇到过的危险可比这可怕得多,他当然不能挡住我们的脚步。

我们是唯一成功登顶的队伍。

我们满心以为,我们会遇到一条龙,遇到一条只在传说中出现,早已在大陆失落的龙,它美丽的身姿将会成为我们冒险生涯中的又一谈资,我们在酒馆停歇的时候说出这些故事总能引得那些小姑娘惊讶的大呼小叫。

可我们遇到了,一些更早就在大陆失落的东西。

一座神殿。

诸神黄昏之后,正统的神殿全部崩塌,已经有数万年不曾在历史中出现了。

神殿当然不会接纳误闯其中的我们,那种力量根本不是人类能阻挡一二的。

最终活下来的,除了我,只有两个人,到了现在,只剩我一个老家伙活着了。

我也想过,为什么活下来的是没用的我,如果是团长,或者是副团长,肯定不会像我这样窝囊的待在雪山里,只能提醒着其他上山的冒险者们,别再继续了。

可谁又会听呢,他们可是冒险者啊,多像当年的我们啊。

我只能开个酒馆,供来往的人们歇歇脚,吃口热的,也再做不了其他了。

【未完】


评论(12)
热度(13)
©挽天河 | Powered by LOFTER